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 "  堅強的人其實很溫柔  " 這句話曾令我困惑不解多年.

          但這幾年, 開始有機會認識其它領域的出類拔萃的人物,

  也逐漸把這句話奉為圭臬.

         話說我曾認識了某三高男, 人品端正, 對我也還體貼尊重,

 外型陽剛陽光,(我不在意男人外表), 感覺像是鐵漢柔情的世紀絕種好男

代表, 但是正要答應交往前, 我開始猶豫得問自己, 為什麼我和他

在一起越來越不開心.

       是的. 過些時候我成長了, 我終於知道謎底-是因為我無法忍受

他與日漸增的" 強烈控制欲 ", (以前真的以為他為我好)

小到衣著得包緊, 髮型, 飾品,生活方式,交友狀態,工作(這點我接受,

因為和他在一起,獲益匪淺)通通在他的管轄範圍。

  別懷疑,我還不是他的女朋友就真的管成這樣。過去個性又溫順,

我連反抗都不會,只是困惑一段"對"的關係,不該是越來越茫然。

  多麼感謝上傳"非關命運","新聞挖挖哇","命運好好玩",

"國民大會"這幾個節目得好心人,其中的兩性話題,有邀請到

鄧惠文精神科醫師(台北醫學院畢,現開業私人諮詢門診),廖輝英

老師,曾陽晴老師,江映瑤兩性專家,吳國棟資深中時總編輯,

唐立淇星座老師,這些跨性別,年齡,學經背景的人都是"堅強"

的社會中堅份子,但他們在面對感情時,都是"溫柔 "的給予

自己心愛的人猶如"海納百川"的"自由空間",沒有任何人

"以愛之名,行控制之實的箝制自己心愛的人"。

  在這劈腿的年代,給予自由豈不危險?

  當然,但若真的愛一個人,怎願意她/他在我的懷裡枯萎?!

  我過去常常為外型陽剛,很會照顧人的男人傾倒,這樣的

男人,外表常會給人一副堅強,穩重的可信賴感,但是一個

真正在"內心"層面擁有"成熟度"和"健康度"的男人,

是不會要對方聽自己的,因為同一對父母所生的手足,都會有

個性,價值觀的不同,而有南轅北轍的人生選擇。 絲毫沒血緣關係

得兩人,又怎可能水乳交融的分毫不差呢?

  是的,我一直以為這樣的男人才是可靠的,因為我過去

害怕堅強,獨立,我的生活圈子看到的都是傳統的宿命

女性,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得找到一為這款的男人,

他才會帶幸福給我(是的,請接受城鄉差距需要靠意志

去克服)。但是我也終於明白,那樣的男人,縱使有了

如此多主流社會所認可的好條件,但他的內心,

卻是一個長滿陳年蜘蛛網的黑暗心室,因為這是

"假性的堅強",擁有真正堅強的真男人,

不會害怕有一天他不再優秀了,是不是他會失去

愛情?更不懼怕給予心愛的情人"自由空間",

內心擁有足夠的體諒,信任,安全感,才有令人

如沐春風的溫柔好臉色。

  註:女性想要學會建立自我肯定的價值,

學會愛自己,打理自己有自信,請用youtube

搜尋"新聞挖挖挖 劉玉璞之死 "尤其在第五段

約10分鐘,有相當明確的步驟。

 

 

 

 

 

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